小眨(高考备考,偶尔掉落)

无爱一身轻。

风调禹顺|蜜蜂(一)

*伪现背,私设ooc

*本章3.5k+






车上闪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弱的光,张峻豪迷迷糊糊睁开眼,身旁的人睡的正香。


黑色的口罩包住了可人的大半张脸,一双狗狗眼合上,睫毛微翘。


街边灯红酒绿,不同颜色的光映在张泽禹的脸上,黑暗中脸的轮廓更朦胧。


张峻豪轻轻叹了一口气,想给身旁人拢一拢盖着的黑色棉袄,手还没动,身旁人就自己动了动。


吵醒他了吗?


张泽禹翻了个身,咂了咂嘴继续睡的沉。可能是车上睡着不太舒服,眉头微微皱起。


张峻豪不再看他,看向窗外,风景迅速地往后倒退着。


士大夫见他望着窗外发呆,轻声道,“不再睡会吗?马上就到彩排地点了。”


张峻豪摇了摇头,继续发着呆。


薄唇微抿,一颗心上忽上忽下。他说不清道不明这种感受,像是被人紧紧地捏住心脏,又在不经意地一瞬间松开,然后下坠。


可能…就是没有安全感吧。


他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一摊泥潭里,任凭他怎么挣扎,他就是一条死鱼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他不知道。


“终于出道了。”他轻声说。


不知道是对自己讲,还是对谁讲。












面包车停在了出道战舞台现场的后门,不出意外地人山人海。秋意渐浓,风像是长了脚一样在衣服里到处乱窜,可眼前这群人似乎不知疲倦,高举着手机,眼里是极致疯癫的狂热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宝!”


“张极!啊啊啊啊啊…”


张泽禹在面包车停下的时候清醒了几分,脸上还有睡觉不知怎的印上的印子。朱志鑫先下了车,保安在两旁全力抵着门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用。


张峻豪紧跟着张泽禹下了车,他一直都是这样,或许早已经成了习惯。看着哥哥刚睡醒连脚步都虚浮,想要去扶扶他,可有人不知适宜地喊了一句,


“张泽禹张峻豪离得远点行不行啊!”


这句话砸在心窝,明明只是一句轻飘飘的话,却一下子就砸出个洞。


“啧。”


眼看一个人一只手都快要摸到张泽禹的胳膊,他实在是看不下去,瞬间燃起一场火,把那人的手甩开,用了五成的力。


其实他想用十成,五成碍于今天是出道战,大家都紧张,他不想徒增事端。


不过五成还是十成都无所谓了,镜头下他甩开了“粉丝”的手,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肯定变了味,或许不到半个小时就会出现“张峻豪殴打粉丝”的词条了。


随便吧。张峻豪想。自己对待任何事都随便,任何,生活上,事业上…感情上。


这是最后一次彩排了,即将就是最后的演出。张泽禹在张峻豪旁边一起化了妆,先一步离开了妆发室。他的节目在张峻豪前面,按照顺序,也快到他了。


呼。张峻豪松了一口气,好在赶上了。站在幕后,舞台上的白色聚光灯只打在一人身上,那人顺着一身民国书生装,俨然一副画里人的模样。


“假如说温柔是谎话…”

“你不会颠倒这想法…”


这首歌张泽禹很爱听,有一段时间甚至手机铃声都是这个,弯弯绕绕的曲调张峻豪听不习惯,但不妨碍他觉得台上的人在发光。


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,这么近的,听他唱歌。


这么想着,鬼使神差地举起手机按下录制键。视频里的张泽禹也很好看,如果可以,他也想成为一个vocal,毕竟主唱真的很迷人。可是他不会什么都唱,情歌,只为一个人唱。



















自从公司说要出道战开始,张峻豪和张泽禹就陷入了一个沉默的恶性循环。不知道是为什么,可能是因为士大夫的一句话吧。


“目前看来,竞争出道位最激烈的几位分别是,张泽禹,左航,张峻豪,余宇涵。”


真的很可笑,明明都成为竞争对手了,他的哥哥居然还在对他笑。


第n次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睡不着。长不大就好了,小时候哥哥可以肆无忌惮地摸他头,他也可以闭眼秒睡,长大了就有烦恼了。


他也不是势利眼,把比赛放在情义之上,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张泽禹出道,凭张泽禹的实力,他也一定能出道。


他只是难过,五个位置没一个留给他,他可能再也不能留在哥哥身边了。


一起走过好多个年年,实在是舍不得。张峻豪觉得自己一定是个别扭的混蛋,脑子抽了才想着:

迟早要分开的话,那就从现在开始慢慢疏远吧。或许慢慢的,自己就习惯了。


把自己伪装成一个酷酷的没心没肺的男孩很简单,即使自己骨子里是个脆弱的小兽。


偶遇了的话就擦肩而过吧,讲话的话就装作没听见吧,玩游戏的话尽量避开吧…


看着他和别人嬉戏打闹而把自己抛弃在一边的话,就…就把头闷在被子里偷偷掉小珍珠吧。


夕阳西下,刚上完舞蹈课的男孩们都大汗淋漓,张泽禹靠着镜子瘫着,太热了忍不住将裤子卷到小腿肚,露出青青紫紫的印子。


还是太心软,张峻豪想着。


然后很是帅气地将包里常备着的云南白药喷雾往手上一甩,亦步亦趋地走到张泽禹面前蹲下,喷在那大伤小伤上,

“哥你怎么每次跳舞都马马虎虎的,磕得青一块紫一块,难看死了。”


说出来的话很难听,心里又软的一塌糊涂。他头都不敢抬,对上那双让他心动的狗狗眼的话,一定会忍不住违背自己的决定。


所以只能落荒而逃,轻轻柔柔擦完就跑,提着包就跑出练习室,装模作样地接了杯水,一饮而尽。






张峻豪平常不怎么做梦的,最近却做梦都想要和张泽禹有个双人舞台。


你看,人就是这么自相矛盾,前一秒还说要躲的远远的,下一秒就想要黏着不放手。


“本次出道战有两个三人舞台,三个双人舞台,曲目可以自己选,双人舞台互选成功的先得,同时你们每个人都拥有solo的机会,如果有一个人被多人选择,那么battle胜者守擂成功。”


张峻豪坐在一旁静静喝着水,士大夫的几句话就让他的心里荡起层层叠叠的巨浪。


双人舞台,除了那首让他沦陷的《Me&You》,他和张泽禹就再也没有合作过了。


余光小心翼翼地朝张泽禹瞟去,那人的刘海因为流汗湿漉漉地粘在脑门上,沉默着似乎正在脑海里思考士大夫的话。


张极坐在他旁边,一条腿搁在张泽禹的腿上,吊儿郎当地拍拍他,“小宝,咱俩合作一次呗。双主唱,来场视听盛宴嘿!”


张泽禹笑得灿烂,“可以可以。”


不可以。


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。


在张峻豪在心里说了第一百零一次不可以后,士大夫宣布开始一个一个去另外一间练习室投票,选择自己想要合作的队友。


老规矩,朱志鑫第一个。他笑盈盈地去又笑盈盈地回,苏新皓就这么星星眼地看他,其实没啥悬念,毕竟他俩双人组是常态,强强联手。


张极走的时候都还在跟张泽禹抛媚眼,惹得队友一阵起哄,张泽禹也是笑眯眯地咧嘴,张峻豪则在一旁皮笑肉不笑。


队友们倒也没发现他的情绪不对,只当他一个酷盖又在装冷酷了。


余宇涵搂着童禹坤,仿佛没骨头一样,“哎呀,别选啦,反正童童和我一组喽!”


又一阵起哄。










念结果的时候张峻豪没来由地紧张。可能很多人会选张泽禹,那都没关系,他在乎的是,张泽禹到底会选谁。


“朱志鑫苏新皓互选成功,余宇涵童禹坤互选成功,”士大夫默默地念着,张峻豪的心也揪成一团,


“张极,张峻豪,共同选择张泽禹,张泽禹选择苏新皓视为无效,张极张峻豪两人进行battle。”


一听这话,张极眼睛瞪老大,嘴巴已经嘟起来了,“张泽禹!狗啊!一条活路都不留啊!你怎么不选我啊!”


张泽禹不好意思似的摸摸头,“苏新皓的生日愿望啊…”


倒是苏新皓先不好意思了,“我忘了抱歉啊,以后有的是机会!一定一定!”


张峻豪心里也不知道到底是舒坦了还是没有,料到要battle了。他们以后有的是机会,可对于他说,可能就是最后一次机会了。


一旁的左航以为张峻豪一言不发是太紧张太有压力,搂着给他加油,“没事儿兄弟,你的Rap实力摆在这,指不定真就比过吉吉国王。”


张峻豪点点头没再说什么,却在心里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。


张极先上了,vocal本来就是他的长项,他自然游刃有余地选了一首英文歌,收起平常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,在背景音乐想起的时候娓娓道来。


他唱歌算得上是没话说的,声音好听到像是摇篮曲,稳定发挥下来,老师也听得如痴如醉,打了高分。


张极一表演完鞠了个躬就跑到张泽禹身边坐下,邀功似的用肩撞撞他,张泽禹则点点头表示夸夸。


轮到张峻豪上场了,在全场的注视下,他却转身拿起了练习室角落姚昱辰的吉他,一个低头就背在了身上。


每个人都顶着一个大大的问号望向幺儿,幺儿只小声道,“我知道的,他找我借的。”


“我选择battle的项目是:vocal。”

“我表演的曲目是,一首原创。”


台下人面面相觑着,都不知道张峻豪发什么疯,平常对声乐不太自信的他,明明可以选择自己最擅长的Rap。


偏要硬碰硬?


张泽禹只默默地盯着张峻豪看,偏偏那人故意躲他视线似的。


轻轻拨动一个C和弦,张峻豪缓缓唱道,

“好想被风刮走…刮遍整个地球的那种…”


治愈的调调在开口一时间惊艳了所有人,这个张峻豪好像不一样,即使他的吉他像是初学者,拨弦的杂音磨耳朵,却一声一声敲在心上。


张峻豪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,那个午后,那个夜晚,那瓶橙子汽水…除了过去,还有很多很多以后的对吧。


你让我心悸,我为你谱曲。


热烈的男孩说着缠绵的爱。


张泽禹听着,也这么想。即使他这时候根本不知道故事的主人公到底是谁。












“嘿,顺儿,别伤心,比声乐的话咱输也正常是不是。”左航又在打哈哈了,安慰人的方式依旧笨拙的一匹。


张峻豪这次笑得真切,“没事。我知道我会输。咱们合作个三人舞台不也挺好的嘛。”


他是真的开心,至少自己把这首日日夜夜哼出来的歌唱出来了,在张泽禹在的情况下。虽然输了,但自己也争取过了。


他这个人讲的就是四个字:不留遗憾。





评论(50)

热度(1268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