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眨(高考备考,偶尔掉落)

无爱一身轻。

文轩|轩文 《冬眠》

*听新歌上脑产物,一发完

*xxj文笔,伪现背,烂俗文学勿喷




阳光零零散散透过玻璃窗洒进来,刘耀文只感觉到眼前一片亮,迷蒙地睁开眼。


怀里的人睡得正香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宋亚轩和他都习惯面对着面抱着睡觉。特别现在是冬天,彼此都像一团火,暖和。


宋亚轩睡相很乖,嘴巴微张,又好像是梦见什么好吃的,咂吧了几下嘴。


刘耀文忍不住笑,不管宋亚轩多大,在他眼中,宋亚轩总是很可爱。


哥哥今天要早起去剧组,这他是知道的,所以不能误了时辰。他将搂着人睡觉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抽出来,转头看了下闹钟。


七点半,要喊哥哥起床了。


可能是身上忽然少了一些重量,宋亚轩缓缓睁开眼睛,正巧刘耀文拉开窗帘,直直往眼睛射。


或许是少见到没有怎么赖床的宋亚轩,刘耀文轻笑着扑进面前人的怀里,像只大狗狗一样往里拱,

“早安,哥哥。”


宋亚轩拍拍怀里人的脑袋,“早。”






其实刘耀文之前是个厨房杀手,但他和宋亚轩必须一个人会做饭吧。宋亚轩又一天到晚跑剧组,一年落不了几次家的,自己是个写歌的,一年出不了几趟门。


不管从哪种方面来说,刘耀文更加适合担任这个“家庭主妇”的角色。


熟练地把在平底锅上刷一层油,套上两个爱心模具,然后打上两个土鸡蛋,只听得见噼里啪啦的油炸声。


宋亚轩还是一副懵懵的样子,洗漱完走到了饭桌坐好,眼睛还是微闭着。


刘耀文解了之前宋亚轩特意送给他的小猪佩奇围裙挂到一旁,端了吐司和煎蛋上来,又贴心地泡了杯温牛奶。


“哥哥,别睡啦,快吃了走吧,不然迟到了。”


宋亚轩没接话,听话乖乖地开始吃。刘耀文也没再看他,埋头专心干饭。


就这样缄默无言,宋亚轩吃完准备去换衣服,发现刘耀文跟只小仓鼠一样啄着面包。等他换完衣服出来,还剩大半个。


开锁的声音特别响,宋亚轩大包小包的,刘耀文也不来帮一下忙。


“刘耀文,我走了啦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刘耀文,我真的走啦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刘耀文,行李重死啦,你帮我搬一下吧。”


小狗不耐烦了,猛地抬头,正准备说些什么狠话,在看见宋亚轩穿着自己那条花里胡哨的破洞裤的时候,又好像卡在喉咙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
椅子在地上托出刺耳的刺啦声,刘耀文扑进宋亚轩怀里,“记得早点回来哦。”


宋亚轩又是拍拍怀里人的背,“嗯嗯知道啦。”


我还不了解你吗,一时间对我忽冷忽热,哥哥哥哥的叫个不停,别扭的不看我。


知道啦,小狗舍不得啦,需要轩轩哄哄啦。






虽然知道宋亚轩进组是需要没收手机的,可刘耀文还是受不了。好难熬好难熬,这个不大不小的他们的家,到处都有宋亚轩的气息。


刘耀文也不是个勤快的人,三天两头才打扫一次房间。


一次他准备把柜子里的秋天衣服全部收起来,最近入冬了,天气特别反常,一下子就特别冷,这些衣服都用不到了。


谁知道自己的卫衣,甚至是小棉袄,都莫名其妙失踪了。但留宋亚轩自己的在那。


“嘁,”刘耀文轻笑。

怎么办,突然觉得他哥是有点幼稚在身上的。


经纪人的消息来的不是时候,一下子就打破了这浪漫的氛围,刘耀文皱眉有些不爽,


“小刘啊,距离你上次发歌也有六七个月了,什么时候再来一首呀?”


刘耀文陷入了沉思,还是回复了,“有灵感会告诉你的。”







谁说小狗不念旧,其实小狗最念旧。


刘耀文坐在自己的小桌上,翻开了自己从初中就开始记得日记本。


不得不吐槽现在的造纸厂真的不得力,纸张因为年代久远都变得脆脆的,刘耀文翻页都显得小心翼翼。


“2016年3月29日”

“我遇见了一个笨笨的人,他不喜欢说话,可是我又有点社恐,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。后来,我说,一起吃辣条吗。那人突然笑了,说谢谢。他好好看。”


刘耀文不记得当初是以什么心情写下这篇日记的,甚至连辣条的辣都写成了拉。


第一次进公司,是老师带着他进的舞蹈教室,老师指着那个躲在桌子里不肯出来的人说,“那是你师兄宋亚轩。”


啊?那人是我师兄?可是他赖在桌子底下不肯跳舞诶。


刘耀文有些不知所措,可是谁不喜欢和漂亮的人相处呢。考虑到自己是个小学生,经济条件有限,还是忍痛拿出了自己偷藏在书包里的火爆鸡筋。


“宋…亚轩,你吃辣条吗?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

原来让宋亚轩从桌子里出来只需要一包辣条啊,宋亚轩对着刘耀文甜甜一笑,“好啊,谢谢你。”


糟糕,他好好看。


后来刘耀文才明白,宋亚轩对辣条的痴迷程度可谓是超群了。他可以辣条拌着饭吃,但这样真的很不健康。


有的时候真的会分不清他俩到底谁才是哥哥,就比如现在,刘耀文半跪在宋亚轩面前,食指和中指着着实实给宋亚轩下了个跪。


“要不,咱把这个蛋黄给吃了?”


“鹅鹅鹅,好好。”


就说吧,我才是“哥哥”,只有哥哥才会这样照顾弟弟的。






真正熟络起来是什么时候呢,刘耀文不清楚。


只知道,自己的这个师兄还是不怎么讲话,但是比起刚刚来的时候,还是开朗多了。


也不知道什么机缘巧合,士大夫老是给他俩分一间房。


刘耀文洗漱完出来,卸下一身的疲惫准备开始陷入昏迷,结果被子里早已经鼓起了个大鼓包。


刘耀文不用掀开被子就知道是谁,他一把隔着被子不轻不重地拍拍他,轻轻的低吼,“歪,宋亚轩儿,你的床的那边诶。”


床上的人还是没有什么反应,任凭刘耀文喊了好几次他还是没动,刘耀文干脆一把关掉床头灯,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直直钻进被窝,背朝着宋亚轩,自己睡着床沿,离宋亚轩有点远。


刘耀文闭眼了许久还是没什么睡意,他不是太喜欢两个人一起睡觉的。


突然一个声音传来,宋亚轩闷闷地说,“刘耀文,你过来点啊,别掉下去了。”


刘耀文沉默了。他还是想不通宋亚轩这是要干嘛。


他也还是乖乖地往宋亚轩那挪。挪了一点宋亚轩还是不满意,又说过来一点,就这样循环往复好几次,知道他的背都抵到了宋亚轩的胳膊肘,宋亚轩才说,好啦就这样吧。


刘耀文心想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,闭上眼困得不行,迷迷糊糊正准备和周公约会的时候,突然感受到有一个人在戳他。


“嗯?”


刘耀文有些恼了,这是揍嘛啊,干嘛扰人清梦啊。


许是没看灯看不到刘耀文那臭的要死的黑脸,宋亚轩依旧喊到,“刘耀文…”


“你能转过来睡吗?”


“我怕黑…”


“????”

身子总是比脑子快,刘小狗还没理清楚刚刚那句话的含义,本能地收敛了脾气,转过身来在黑暗中和那人面对面。然后鬼使神差的给了他一个抱抱,抱的紧紧的死死的。


“刘耀文,你干嘛抱我。”


“你不是说你害怕吗。”


“哦哦…嗯嗯。”


怀里的人体温滚烫,肌肤的触碰让人感到眷恋。刘耀文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感受,或许就是,年少的少年突然就有了想要保护的人。


他要保护的人,是个怕黑的胆小鬼。






刘耀文发现在他的眼里宋亚轩总是特别的。


他特别美,没有任何把他当成女生的意思,其实他想说的是,他好像比女生还要美。


可惜了,刘小狗的语文不太行,说不出来什么特别贴切的词汇,你要是问他有多美,他也只能干巴巴地说一句,嗯…就是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要美。


所以他特别喜欢看自己镜头下的宋亚轩。自己的拍照技术不是那么出众,但就是有那么一种占有欲吧,既然是自己拍的,那就是自己的啦。


所以他会盯着照片看特别久特别久,说好听点叫欣赏,说难听点就是发痴。


谁叫宋亚轩长的那么好看,而自己还是个颜控呢!


士大夫们和队友都在争着谁才是第一名,无所谓,在刘耀文这,他一定是第一名啊。

毕竟这世上真的没有比宋亚轩更漂亮的人了。


宋亚轩有多特别呢,特别到让刘耀文忍不住的想要去靠近他。


化妆间里,宋亚轩穿着一身深色的毛毛西装,拿着画笔正在画些什么。


转眼看见了面对面的士大夫和duang大的摄像机,瞬间了然这是在拍物料。


准确来说,他现在就应该转身离开,到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去好好待着,可是他内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叫嚣,告诉他不能这样做,不能面对镜头畏畏缩缩。


相反,他现在更像出现在镜头里,即使现在应该是宋亚轩的单人part时间,他或许被骂,被骂的超级难听,那些陌生又刺耳的词汇都会往他身上砸。


但是他还是这么做了,他像个小勇士,笑嘻嘻地跑到镜头前,“宋亚轩儿,你在干嘛啊。”


“在画画啊。”宋亚轩笑的特别甜,苹果肌特别想让人捏捏。


刘耀文鬼使神差地将手撑在桌子上,一只手指着纸上一个插兜的看不出到底是不是人的火柴人,问道,“插兜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“我?”


另一只手有意无意地碰到宋亚轩的手,肌肤与肌肤相贴,转瞬即逝地又离开。刘耀文别扭地想要把手藏起来,碍于现在收回去实在是有些太明显。


用余光瞟了瞟镜头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背在后边,对上宋亚轩笑弯了的眼睛,“哈哈哈对啊,是你。”


刘耀文说过,宋亚轩对他来说是特别的。所以即使画得特别丑,他还是会觉得,嗯,很喜欢。


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,刘小狗不知道。


喜欢或许就是,音乐会,看见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台上,心脏抽的抽的发紧,在别人都给三代的小朋友们戴帽子的时候,刘耀文给宋亚轩戴。


喜欢或许就是,成团夜那天,黄色的彩带满天飞舞,刘耀文看见宋亚轩哭了。就在那一瞬间,他就慌了神,一步又一步,走到他身旁。


为什么有人哭都这么好看,但是自己舍不得他哭。


牵紧他的手,这一次刘耀文好像没有畏畏缩缩,不知道为什么,握的更紧了。


呐,宋亚轩,你知道热传递吗。我在把我的能量通通都给你哦。


喜欢或许是忍不住想要和他亲近吗,是看见别的队友和他嬉皮打闹,自己就会难过吗。


这就是喜欢吗?


刘耀文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莫名其妙的占有欲。


一次采访,问道和刘耀文关系最好的是谁,是宋亚轩。和宋亚轩关系最好的是谁,是刘耀文。


宋亚轩真的好幼稚啊。刘耀文想。


每一次自己找他玩一些小游戏,他还傻乎乎地真和自己认真玩。真的笨,自己石头剪刀布从来都只出剪刀,每一次都是,胜负明明都是由他定。


可是他好像偏偏没有发现似的,还是输了。输了还耍小脾气,腮帮子一咬,就要不理人。


我才生气咧!我要我弟弟不和你弟弟玩了!


刘耀文发誓,这是他能说出最狠的话了。他才不想和宋亚轩绝交咧。







“2020年10月17日”

“今天我看宋亚轩选择了《一块红布》这个舞台,我跟着他一起选了嘻嘻。没什么别的理由,就是想和他一组嘻嘻。可是我和他,说的时候,他好像,有点…可能是害羞吧。”


宋亚轩搞不懂最近刘耀文到底在抽什么疯,怎么好像一个狗皮膏药一样黏着自己。但自己却还是有种乐在其中的感觉。


刘耀文不应该选摇滚的啊,他为什么不选择《做我的猫》呢,他应该更喜欢那种现代的Rap的吧。


所以自己才会问,“刘耀文,你为什么要选择这首歌啊。”


结果那人却睁着狗狗眼,一脸无辜且真诚地望着他说,“因为我想和你一组。”


救命!要打SOS了,不要这么单纯地打这么令人害臊的直球啊!这人到底是不是傻!笨狗!


宋亚轩简直是没忍住,羞得满脸通红,捂着脸往下弯腰,埋进那人的腿上。又觉得在录像,这样还是不妥,又赶紧起来。


两个人现在都好像格外敏感,明明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做眼布的环节。

“你在上边我在下边。”

“不,我在下边。”

可是为什么听起来就是这么色色的啊!


宋亚轩简直不敢想,自己的耳根肯定都红透了。


可宋亚轩一点也不排斥这样的“明目张胆”。


不止一次,是玩国王游戏时,刘耀文突然跑到他身旁,开始给他扇起风来,缓解了酷暑的燥热。


是每一次分房间时第一个举手,大声喊道,我要和宋亚轩一间!


是自己明明那么伤感,花了几年学会了粤语,却来了重庆。自己说,让我俯瞰这座城市的面貌。他说,在学校我罩你。


刘耀文或许从来都不胆小吧…宋亚轩想。


当宋亚轩意识到这份感情时,他却退缩了。他看见刘耀文似乎也对其他队友也是这样。


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。看见马嘉祺摸摸刘耀文的脑袋,说,耀文棒啊。看见张哥星星眼地望着刘耀文,对他说,耀文真可爱。


自己一定是卑劣第一名。


又是一天晚上,刘耀文已经去洗了。浴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,宋亚轩在外边坐立难安。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。


宋亚轩三下五除二把床上的被子掀到了地上,脑瓜子嗡嗡嗡地转,心底的小恶魔在作祟。


浴室里的水声戛然而止。刘耀文随意裹了一件浴袍出来,头发上的水珠都还没擦干,少年气息扑面而来。


宋亚轩承认,他很吃这一款。青春的,鲜活的,他喜欢的。


宋亚轩还是装作没事一样坐在床沿,两只白花花的脚丫在底下乱晃,“文哥,帮我拍几张照吧,士大夫催我微博营业啦~”


宋亚轩知道怎样让自己听起来才像是撒娇,也知道刘耀文根本就受不了自己撒娇,准确来说,刘耀文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要求。


他更知道,其实刘耀文总有个当他哥哥的想法,所以他最喜欢他叫他“文哥”。无所谓,他喜欢的话他就一直叫好了。宋亚轩从来不把那两岁的年龄差放在眼里,如果刘耀文乐意逞能,为什么不满足他的小小自尊心呢。


果不其然吧,“好啊,你要怎样拍啊。”


刘耀文走过来,接过了宋亚轩手里的手机。


宋亚轩一开始就这么比了个耶,笑的超甜。刘耀文被他可爱到,忍不住也笑了出来,快门按下。


宋亚轩又坐在了床头柜上,这次没有笑,摆了一个酷酷的pose。刘耀文举了一个大拇指表示很帅,快门按下。


“文哥,这样怎么样。”


宋亚轩钻进了他事先准备好的被子里,两张床之间的床缝里,躺下来,眼神微眯,嘴唇微张,迷蒙地望着刘耀文。


刘耀文一瞬间呆滞了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嘴巴张了好几下却还是没办法发出任何声音。这样的宋亚轩他也是第一次见,像一枚毒药一般,吸引着他,却好像又在说,得到就会死掉。


“文哥?刘耀文?”

“快点啦。”


“哦哦。”


刘耀文身子往前倾,就好像要扑到宋亚轩身上一样。他整个人几乎都压在了宋亚轩身上,这样的姿势好像有点让人想入非非。


不知道是如何按下的快门,只知道这张照片照的是如何艰难,好像分分秒秒都度过的漫长。刘耀文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了,蹦蹦蹦。


“拍完啦,我去上个厕所啊。”刘耀文转身想要起来,一股力突然将他往后扯,他以最快的速度转过身,在自己离宋亚轩只剩不到二十厘米距离的地方用双手撑住。


两个人都愣了。就这么僵持着。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打在彼此的鼻尖。宋亚轩看见,刘耀文的耳根从粉红逐渐变为像辣椒一样充血,整张脸也像个苹果一样。


刘耀文慢慢起来,摸了摸鼻尖,“嗯…不好意思啊宋亚轩儿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宋亚轩坐起来,也笑的开朗,“没事啊嘻嘻。”


自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。宋亚轩想。


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,刘耀文或许真的喜欢自己,可是自己是比他大两岁的哥哥,就应该更成熟一点,不是吗。


他是小,是不懂事。自己不是啊。


有时候他又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。


他意识到了,他对刘耀文的占有欲才没有比刘耀文对他的少半点。就算是拍MV时和别人玩游戏牵了一下手也不行,就算是寻常的打打闹闹不小心抱在一起也不行,他一定会管不住自己的双脚,跑过去将他们分开,脸上还有藏不住的愠怒。


平常沉溺在自己小世界的人,好像第一次走出了心门。他好想给身旁人通往自己心里的钥匙。


可是,他想到以后的星途璀璨,未来的光明路,他又觉得自己好自私。或许,就保持这样的关系就好呢?


要不就来一场审判,感情是两个人的事,不是他宋亚轩一个人说了算,听听刘耀文的意见。


“2020年10月27日”

“宋亚轩说,我们一起泡温泉吧。我们一起念叨好久的。”


宋亚轩一路上都好像心事重重的,有几次刘耀文叫他他都没听到。


“不舒服吗?宋亚轩儿。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
等到水温都调好了,刘耀文先进了水池试试温。“不烫哦,宋亚轩你快进来吧。”


池子很小,两个大男人不挨在一起都不太可能。


宋亚轩慢慢进了水池,两人的腿不可避免地缠在一起。水温对于他来说有些小烫,但还可以接受。水汽热热的,熏的两人脸都有些红。


气氛是有些微妙的。刘耀文率先开了口,

“真舒服啊。不过,宋亚轩儿,你怎么要今天来泡温泉啊。”


宋亚轩一路上都在做思想工作,现在也不管怎么多了。他才不想跟刘耀文绕什么大弯子。


“刘耀文,我问你啊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啊。”那边答的很快很漫不经心。

“不是那一种喜欢。”


刘耀文躺在池子的边缘,宋亚轩身子往前倾,慢慢地靠近,按住刘耀文的肩,两人的距离早已近的不像话。


宋亚轩感慨,原来在自己眼前是个小不点的,现在其实已经长大了,肩变宽了,腿也长的不像话,连脸的棱角都变得分明了,可是那双狗狗眼水汪汪的还是那么单纯地望着他。


他感慨他长的好快,又感慨他怎么还没长大,怎么什么都还不懂。他好像真的要等不起了。


宋亚轩的眼神不再和刘耀文对视,而是慢慢挪到刘耀文的薄唇上。刘耀文的唇形很好看,宋亚轩一直都这么觉得。


就这么轻轻亲了下去,转瞬即逝地。


“我说的是这种喜欢,你懂了吗?”

“所以,刘耀文,你喜欢我吗?”


刘耀文又不能动弹了。宋亚轩刚刚在干嘛,是在亲他吗?宋亚轩,也喜欢我吗?


所以,互相喜欢的人就该这么做吗?


或许刘耀文根本就没有想这么多,是一种本能吧,爱一个人是他的本能,吻一个人也是。他瞬间占据了主位,闭上眼就吻了上去,攻城掠地,明明是第一次却无师自通,没有谁在考虑后果,只享受眼下的片刻的欢愉。


吻到两个人都喘着气,好不容易喘口气才分开。刘耀文却又不敢看宋亚轩的眼睛,将头埋进宋亚轩的肩上,缓缓喘着粗气。


“喂刘耀文,你不会害羞了吧?”

“嗯。宋亚轩,哦不,男朋友,你亲了我了就不许反悔哦。”


“我还没叫男朋友呢!被文哥抢先了!”

“不反悔不反悔。永远不会反悔。”


我们不只是普通朋友。


这是爱。








确认关系后是更加肆无忌惮的霸道。两人的对视数不胜数,刘耀文总是主动的那一方。宋亚轩身子已经摸清楚了他的一些小癖好。


就比如说,就喜欢面对面,鼻尖快要挨着鼻尖的距离,他还要亦步亦趋地带着自己往后推,仿佛下一秒就要把自己推倒。


其实小孩力气也不大,可是自己却又沉迷于这样的“霸道”。


他的眼睛是一片海,明亮的海纯净的海,海里只站了他一个人,那颗心也再也装不下其他人了,宋亚轩就是就这个自信。


刘耀文真的算得上是个贴心地好男友。他真的很关注自己,有时候深夜,宋亚轩不明所以地就这么沉默了,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,可能就是情绪到了,在队友嘈杂地讨论着的时候,自己低下了头沉默。


然后自己的小爱神就来照耀他啦,“宋亚轩儿~你不舒服迈?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
每一次他看向自己,那束目光都是炽热的,刘耀每次一笑都没有嘴角。要说可爱,其实谁都没有刘耀文可爱。


他力气小却还要举哑铃可爱,他明明自己也怕得要死却还是把自己圈在怀里发着抖说,鬼屋里都是假的,也很可爱。


“我要跟宋亚轩坐一起。”

“宋亚轩儿,不怕哟。”

“好菜啊宋亚轩儿,嘻嘻。”


天下没有比刘耀文更加可爱的人了。


宋亚轩觉得自己一定是一条鱼,在一片名叫刘耀文的海里游,每一次他呼喊自己的名字,专属于他的儿化音让他沉溺,差点就要甘愿溺死在这片海里。


外面下好大的雪,马哥提出出去堆雪人玩。宋亚轩想,刘耀文这么幼稚一个人,一定会首当其冲地第一个冲出门。


可当事人却磨磨唧唧地迈着小碎步,“刘耀文,你不去堆雪人吗?”


队友都冲在前边,只有刘耀文戴着手套轻轻地拽着宋亚轩往后走,离人群越来越远。宋亚轩一头雾水,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是卖的什么药。


终于到了一个连灯光都昏暗的地方,刘耀文的脸红红,不知道是冻的还是怎么,他虚搂着宋亚轩,讲出的话却惊人,“哥哥,可以亲亲你吗?”


宋亚轩愣了,刘耀文很少叫哥哥,一叫他就心软了,再说了为什么不可以,刘耀文到底在别扭什么,一直没有接吻是因为自己在等他主动啊…


刘耀文只当是宋亚轩默认了,在漫天飞雪里,两个小朋友心底叫嚣着有多爱多爱对方,所有的爱意都藏在那个别扭又甜蜜的吻里。





“2021年7月10日”

“今天我和宋亚轩举办了一场好盛大的'婚礼',这不是我吹,底下特别多的人喊结婚,我好开心嘻嘻嘻。”


好像自从上次自己选择和宋亚轩一组的《一块红布》之后,自己就再也没和宋亚轩单独两个人表演一个舞台了。


世界上的另一个我。要甜蜜的,亲密的,不分你我的。就像宋亚轩和他一样,他觉得这是对他们俩最好的诠释。


练习很开心,排练很开心,彩排很开心。其实唱歌很累人,跳舞也很累人,可是自己就是很快乐。


什么都要亲力亲为自己来,刘耀文一拍身旁的宋亚轩,“主题定我们还没去坐的旋转木马好不好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所以到最后,在自己的多方面安排下,这个舞台粉的不像话。两个男孩子的舞台,背景是梦幻的旋转木马,闪闪发光的月亮椅,两人配套的西装,麦克风上精心设计的山茶花,那纯洁爱情的花语,好像一切的一切,都是一场盛大的婚礼。


趁着舞蹈动作的契机,拍拍他的头吧,宋亚轩笑的脸都要皱起来。那场从来都是你定胜负的猜丁壳,以一个弹脑壳收尾。


都任性一回吧,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俩最好。他们好像都是疯子,不在乎任何人的言语,也不在乎任何人的目光。宋亚轩恍恍惚惚地想起那年他喜欢听的歌,“我要我疯我要我爱…我要我疯我要我爱…”






小狗喜欢2022吗?小狗讨厌2022。


小狗也会不安吧。


是的,本来应该庆幸的。宋亚轩长的乖乖的讨人喜欢,什么综艺都喜欢请他去,自己也不能跟着去。


但宋亚轩出个人外务的后果就是,没有人陪他玩,没有人听得懂他说的梗,没有人陪他睡觉。


每天早上,刘耀文都把自己窝成一团再缩进角落,自己抱住自己。第二天醒来,手还是不受控地习惯往旁边一摸,冰冰凉地瞬间清醒。


哦。宋亚轩出外务了没回来。


小狗盼星星盼月亮,好不容易,导演要他们所有人一起去。刘耀文正对着镜子漫不经心地练舞,眼睛看着镜子,心却早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


“耀文儿,下午就要登机啦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去见亚轩啊。”马嘉祺一脸把刘耀文看穿的表情,仿佛写着“我知道你很开心你别藏着掖着”几个大字。


刘耀文确实很开心,他开心地快要疯掉了,却还是不忍心表达出来。上飞机的时候他迫不及待,做妆造的时候他迫不及待,彩排的时候他更迫不及待。


可当真正面对宋亚轩的时候,他却鬼使神差地只会皱皱巴巴地说一句,“宋亚轩儿,你都不想我…我们吗?”


宋亚轩想,刘耀文现在一定不知道自己有多可怜兮兮。眼睛泪汪汪的时候,伤心都快要溢出来了,这么可爱的小狗怎么可能不想呢,可是…


宋亚轩又任性一回。他轻轻瞟了眼镜头,在看不见的地方哄哄小狗,“想啊,想你。”


持续性地分离,间歇性见面,这让之前几乎要粘在一起的两个人都分外难受。如果思念有声,那必定是一场海啸。


刘耀文一闲下来总会给宋亚轩发消息,不一会儿就要拿起来看看,宋亚轩没回他就轰炸。有一段时间是这样,可他知道宋亚轩是真的很忙,后来也懂事地不再“打扰”了。但也句句消息都带了些委屈的成分在里边。


“亲亲才能好。”

“下一次见面就亲亲。”


“这电话是你想挂就挂的迈?”

“好好,不挂不挂。”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很想你啊。”


比出外务更难熬的估计是宋亚轩的高考闭关期。宋亚轩的妈妈管的不是一般地严,毕竟天下父母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考一个好成绩。宋亚轩的几部手机,平板,电脑,无一幸免,全都在魏女士的管控之下,动都动不得。


宋亚轩解着面前的圆锥曲线数学题,什么鬼玩意儿,算都算不出来,数字bang大一个。他烦躁地狠狠扣了扣脑壳,心底一股子火无处发泄,无力感又涌上心头。


他的压力也很大,他们做明星的,什么都在聚光灯下,互联网上。他要是高考出了什么差错,那个后果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。


一烦躁起来就厌食。宋亚轩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想吃东西了,有时候干脆就不吃,人也一天一天消瘦下去。


如果刘耀文在的话,会怎么办呢?他一定会逗自己开心…就比如说,为自己放一场专属手动烟花。


“宋亚轩儿宋亚轩儿,你看你看,一,二,三…”刘耀文握拳,按下阀门,然后缓缓移到宋亚轩眼前,手掌瞬间张开,“嘣!”


“这是我为你放的烟花哈哈哈。”

“我很喜欢。”


宋亚轩想,他一定会劝劝自己,宋亚轩儿,你现在太瘦啦,多吃一点吧。然后倔强地两支手指给自己下跪,再不远万里地给自己买一瓶乳酸菌,手里还端着一杯苦咖啡,嘴里不忘说教,“这个苦,你喝你爱的乳酸菌吧。”


所有的酸涩与思念堆积起来简直快要将宋亚轩压垮。


“妈…把手机给我一下呗,我累了,跟队友视个频好不好嘛。”宋亚轩的声音盖不住的疲惫。


魏女士也心疼,“就一会儿,不许贪玩。”然后走出了房间。


视频电话拨出去的瞬间几乎是秒接的,刘耀文穿着一件白色的卫衣,宋亚轩一看还是自己忘带回来的那件,心瞬间软的不像话。


“歪,刘耀文,听得到吗?”

“歪,宋亚轩,我有点想你。”


刘小狗的声音闷闷的。宋亚轩本来就瘦,就算小时候胖胖点,像个白面馒头的也很可爱啊。现在瘦的几乎快要脱相,刘耀文心脏抽的讲话都哆嗦。


“只有一点吗?”

“不,你听错啦,是亿点,亿亿亿亿点,我的意思是,很多。”


宋亚轩回来了,自己就要带他去吃那家常去的烤冷面,旁边香喷喷的牛腩,很久没吃都嘴馋的鸳鸯火锅,点满宋亚轩爱吃的鸭肠…宋亚轩可不可以是个白白胖胖的小胖子呢,自己把宋亚轩养成白白胖胖的小胖子才好。






“2022年5月”

“宋亚轩和我说,他想考中戏。”


刘耀文说不上来现在他的心情,或许在他的心目中,宋亚轩就该是那个永远永远唱着歌的小朋友。


他永远记得,一次彩排,宋亚轩坐在椅子上,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,他轻轻唱着,“我怀念的,是无话不说…”


每一个音符都在跳跃着,鼓动着,激励着他,他被深深地吸引,与宋亚轩一起共情,那种灵魂深处的共鸣共振,是一辈子少有的,难忘的。


他由衷地发出感慨,“我觉得,会唱歌的人,都好有魅力。”


他是死板的吧是固执的吧,为什么在宋亚轩做出这个决定后,所有人都表示,你的选择,我们支持,而他却只字片语都说不出来呢?


他已经几天没理宋亚轩了。是个人都看出来有些不对劲,宋亚轩觉得两个人需要好生谈谈。


求了半天才求来的手机好不容易拨通,那边却好久好久才接。一上来刘耀文的语气就恹恹的。


“干什么呀?”

“刘耀文我们谈谈。”


知道逃也逃不掉,刘耀文也只能认栽。他从来不是个把事情都憋在心里的人,索性破罐子破摔,一股脑子把心底的说法全说出来了,


“宋亚轩…你真的要考中戏吗?你真的想要当演员吗?你不是最喜欢唱歌了吗?”

“我不是说你当演员不好,我只是觉得,你是不是不该放弃音乐…”

“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?如果是飞总的意见的话,我就去找他理论哼。”


“刘耀文,是我的想法。”

宋亚轩的坚定是刘耀文没想到的。

“刘耀文,你还不了解我吗?我不说,不代表我不在乎,我不生气,不代表我不讨厌。我这个人,其实就是天生反骨吧。”

“你说我叛逆也好,说我不懂事也好,我就是这么做了决定。难道我成了演员就不能唱歌了吗?我还是那个宋亚轩啊,我依然热爱唱歌。”

“我只是选了另外一条路,人为什么只往别人预计好的方向去走呢?为什么不能再另辟一条新道呢?我要活出最最最最最绚烂的人生。”

“刘耀文,别闹。宋亚轩会一直是宋亚轩。”


“那我考,我考音乐学院。我想要唱一辈子的歌。”刘耀文眼眶红红,“宋亚轩,你唱歌的样子在我眼里就像天使。”


“嘁,”宋亚轩一不小心笑出声。“有那么夸张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

“音乐不止是你一个人的梦。”


刘耀文半天不说话,再抬头连眼眶都湿润,“你说你天生反骨,那有一天你会不会也像今天丢下音乐一样,”

“丢下我?”


宋亚轩语塞,眼前的小狗脆弱,就像玻璃一样易碎。“刘耀文,我从来没有丢下过音乐。”

“也永远不会丢下你。”

“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。”


这通电话以两个人的红眼,《蒲公英的约定》的哼唱结束。再也没有人能撼动他们之间的感情,一米六长到一米八,宋亚轩想,怎么想都觉得了不起啊。就像是一段奇妙的旅程,不可思议,身旁永远坐的是同一个人,不离不弃。


小狗的不安期始于宋亚轩去军训开始。


明明整个暑期都还在自己身边,一起昼夜颠倒,准备一场盛大的演唱会。


转眼间,宋亚轩提着行李箱就又要走了。


这一次,是明确地知道宋亚轩一走就会一个多月不会再回来。刘耀文心情down到爆,却还是闷闷地不说,帮宋亚轩收拾行李,在行李箱里塞满自己的衣服,帮宋亚轩带他最喜欢吃的辣条,可能最出格的小心思,是偷偷在宋亚轩的行李箱塞了一张小纸条,嘱咐他千万不要辣条拌饭。


好舍不得好舍不得,刘小狗好舍不得。


“哥哥,一有时间就和我打视频好吗?”刘耀文的眼睛蔓延着些许红色血丝,语气委屈的不行。


宋亚轩也只好拍拍刘小狗的背,“一定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衣服什么都不带了,带上你就好了。”


偌大的别墅只剩刘耀文一个人,其他队友都陆陆续续去上大学了。刘耀文只能一个人过着反复的生活,网课,写歌,吃饭,三点一线。


有时候兄弟们会开群视频,聊的话题也大同小异,买车,学车,课题,宿舍…一些他听不懂的话题,他根本插不进去,生怕兄弟们觉得他无趣。


但他更担心的是宋亚轩怎么想,宋亚轩会觉得他无趣吗,是不是嫌弃他小,他们的灵魂再也不是互相契合的另一半。


但宋亚轩每次关于这种话题只是沉默,然后找个时机cue一下刘耀文,逗的刘耀文笑弯了眼。


刘耀文开始失眠,患得患失。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。知道不能打扰宋亚轩的大学生生活,所以那段时间他几乎和广大网友一样,在互联网上得到宋亚轩的动态。


知道他又交了新朋友,军体拳打的很可爱,还贪吃特别喜欢跑小卖部。而自己,也在别墅里默默地努力,努力生活,努力写歌。


只是一到晚上,他就怕黑的睡不着。他突然有些发恨,当初宋亚轩要他转过来,说他怕黑,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。


一颗心就这么悬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降落,下楼都不敢,只能一个人在被子里数羊,却还是睡不着。


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夜晚,刘耀文迷迷糊糊拨通了宋亚轩的电话。宋亚轩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“喂?”


“喂…宋亚轩儿…”


宋亚轩发觉刘耀文语气中的不对劲,“你怎么啦?”


“哥哥…我害怕…你回来好不好。”


宋亚轩的心仿佛揪成一团,以刘耀文这个别扭的性子,一定是情绪压了很久才说的吧。他心里也难受,连忙答应说好,下个星期就应该能办走读了,第一时间就回来。


“跟我带礼物好不好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宋亚轩儿,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宋亚轩也是有私心的,回想起过往刘耀文的每一个生日都有自己的陪伴,这次却缺席了他的十七岁。所以当他知道要写手写信的时候,也不再官方。


“好久不见,竟然有点想你。”

即使是要公开的信里,我也想要告诉你我真的很想你

“你最近过的好不好呢。”

别人祝你生日快乐,但我只关心挂念你好不好,你开不开心。

“我要告诉你我在这边融入的很好,你不要担心。”

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样,在为彼此牵挂,让我为你打一针定心针,别担心啦,我很好。

“不要再内卷啦。”

我知道你很努力,但也请注意身体。

“不要偷偷长高。”

等我回来,一起长高,陪你一起。


“于是许愿,慢点长大。”






这本日记记到这里就截止了,后来刘耀文努力跟上宋亚轩的步伐,考取了伯克利,异国恋比想像的还要艰难,每天晚上都用电脑视频,慢慢的也就不写日记了。


刘耀文回望青春,每一页都刻满了宋亚轩的名字。


刘耀文小心翼翼地把日记放回抽屉,脑子里的过往像幻灯片一样闪过。原来他和宋亚轩在一起已经那么长时间了。


他突然想为宋亚轩写一首歌,一首带着丝丝思念的,带着满满爱意的,一首他爱的R&B。


“好想你在身边。”

“在拥抱的季节,你却不在身边。”


“你总会了解,”

“我的爱。”

“我的爱。”

“我的爱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END.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7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