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眨(高考备考,偶尔掉落)

无爱一身轻。

风调禹顺|蜜蜂(先导)

*伪现背,私设ooc





电视机还在吵着,外边传来一声又一声喇叭声。张峻豪迷迷糊糊睁开眼,拿起手机一看,已经下午五点半了。


得,本来想说看点电视消磨时光,结果综艺太无聊,睡的比猪都香。


张峻豪抱起身旁的小白猫,它也是小懒猪一个,似乎被吵醒了,不耐地咂咂嘴。


张峻豪习惯性地给它顺了顺毛,语气是藏不住的宠溺,“小宝,也该起床吃饭了。刚捡到你的时候瘦的皮包骨,现在都快抱不动了。”


还是没有开灯,靠着电视机的一点光亮,在柜子里给猫咪拿了猫粮,倒在它专属的饭碗里。


自从一个人住以后,自己也不怎么讲究了,熟练地将速冻小馒头随意地摆在蒸笼里,等十五分钟就塞嘴里充饥。


拖鞋在地下拖沓发出声响,独居造就的狗窝真的难以下脚,灵感一现情绪一到,就喜欢写写歌,满地都是写过的纸。


确实是有些乱了,张峻豪打算自己理理。


圆珠笔被丢在茶几上,笔帽却不见踪影。现在的笔可不禁摔,摔了必断墨,没了笔帽就没安全感。


打开手机手电筒,在沙发缝里都掏了个遍,当然没忘还有沙发底。


轻而易举找到了这个小家伙,张峻豪弓着背想去够,却在笔盖旁边发现了一张小卡片。


啊,电话卡。


还以为早丢了,之前舍不得这个用了十几年的号码,卡丢了郁闷了好久。后来想着断了联系也好,也就没再补办了,开了张新卡。


金色的电话卡安稳地躺在手心,却在心里荡起层层波澜。他有些犹豫,一股奇怪的感受袭上心头。


他会想我吗?


他…联系我了吗?


十五分钟到了,张峻豪走进厨房就着榨菜啃馒头,手却忍不住地颤抖。


倏然,下定决心般地,把电话卡安在了卡2的槽里。


几百条信息涌来,一时间手机叮当作响,屏幕不断弹出聊天框,张峻豪立马把手机反扣在了茶几上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
小宝似乎察觉到了主人不寻常的情绪,静悄悄地迈着小猫步用脑袋跟张峻豪的手贴贴。


“小宝,我没事。”


等到手机不再响,张峻豪才鼓起勇气看清。


信息框停在了一条“你在哪,我想你了。”


发信人:张泽禹。











也不知道左航到底怎么想的,大半夜不睡觉约在酒吧碰头。平常都屁颠屁颠跑去家里,拿了词就跑,多方便。


张峻豪进入这家熟悉的酒吧,放着优雅的古典乐,一眼就在角落的卡座找到了左航。


看清椅子旁的蛋糕盒子,他好像知道为啥左航说啥都得约出来了。


张峻豪走到人身后拍了拍肩,那人拿着杯香槟发呆,看人来了就咧嘴笑,“等你好久了,你好墨迹。”


张峻豪不接他的话,把带好的歌词纸拍在桌上,“喏,我真的是好员工,从不拖稿。”


左航的笑意敛了敛,“是不是还要夸你灵感永不枯竭啊?”


张峻豪字迹写得潦草,又秀气地不像男孩子写出来的字。可能真就字如其人,就像他远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没心没肺。


“窗外是阴郁的天”

“如果可以 我想去北边”

“不为别的 只想看看雪和霰”


词写得越来越苦情。


左航看不下去,“你要写就写些正能量行不行。”


张峻豪依旧不接他的话,反问他,“叫我出来不只是为了催稿吧?”


“当然。”左航弯下腰从地下拿起蛋糕盒子放在了桌子上,“今天弟弟过生日,当哥哥肯定要陪着不醉不休啊。”


张峻豪心里暖,他知道,虽然左航嘴上吊儿郎当,当哥们是真义气。


笑着打开蛋糕盒子,笑容又一瞬间凝固在脸上。


熟悉的草莓巧克力蛋糕,连款式都撞了,店铺写着“一期一会”。如果说是巧合,也太巧了。


张峻豪木讷地望向身旁的左航,身旁人立马会意,“对,他买的。”


“他知道我在哪?”


左航撇了撇嘴,“他来我家碰巧看见了我打印的你写的词,明明是不是手写,鬼知道怎么一眼就认出是你的作品…后来一直缠着我问我你在哪,我可没出卖你,也没告诉他你在哪,今天直接就把蛋糕塞给我了。”


张峻豪像是松了一口气,看着蛋糕沉默。不知过了多久,又道,“他…有说什么吗?”


左航不再看他,答非所问道,


“张峻豪,他很想你。你想他吗?”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1241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