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眨(高考备考,偶尔掉落)

无爱一身轻。

风调禹顺|蜜蜂(二)

*伪现背,私设OOC


*本章4.2k+





张泽禹单人彩排后就是张峻豪的单人彩排。为了达到最好的舞台效果,他反反复复唱了好几次,现在渴的厉害,一下来就睁着狗狗眼望着士大夫讨水喝。


张峻豪先一步递给他水,张泽禹愣了愣接过来。


“谢谢啊。”

“哥,别和我客气了。”


明明是很活泼的客套话,在两个别别扭扭的两个人嘴里就变了味道,有种说不出来的尴尬感觉。


“你留下来看我彩排吗?”

张泽禹摇摇头,“我得去找张极练双人的了,你我还不放心吗,到时候舞台我给你加油,保准喊的最大声。”


张泽禹讲的头头是道,张峻豪却没心情听了,但还是笑了笑,“那么多人我哪听得到你的声音啊。”


“你不相信主唱大人的声压吗?”

“我相信我相信。”


关于你的一切,我都是相信的。












张泽禹不看他彩排也好,毕竟这可能是他做过最疯的事了。


知道现在实实在在地拿着吉他坐在舞台正中央,就像刚刚张泽禹那样,舞台的光打在他的身上,他才实实切切感受到他真的这么做了。


他和士大夫商量,和李总作报告,将自己的solo曲目从欢快的Rap曲改成了现在的《谁》。


现在想起来,自己胆子也是够大的。毕竟当时这么说,

“我不要伴奏,我自己弹,清唱,可以吗。”


李总的眼神里透露着些许试探,但更多的是疑惑,“你确定?我倒是没问题。”


毕竟Rap担突然换风格或许真能够掀起一大波热度,还没出道就为组合赚了眼球,出于商人本性,他没有理由不同意。


但面前的少年和他之前看到的不一样,他了解的那个热血少年如今像是一只颓废的小刺猬,浑身是刺,又满是消极。


“确定啊。”


左航是唯一知情的一个,张峻豪还是选择告诉他,他吓得直摇张峻豪的肩,“哥们,你没事儿吧。”


“不是我说你,就凭你那半吊子吉他?谁教的你啊,我一定投诉他!”


张峻豪半天不说话,低着头。


虽然很不想这么说,左航一拍自己的嘴巴,佯装给自己实在的一个巴掌,


“不是吧?张泽禹教你的?”















张峻豪不知道那段时间自己是怎么抗过来的,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阶段。


生活一团乱麻,什么方面都是,一颗心也是乱糟糟的。


只知道对数真的很难,三角函数让人摸不着头脑,如果不说数学的繁杂,就连自己最擅长Rap作业也不知道怎么从何下笔。


第一次感到脑海里一片空白。他从前看到过一段话,当灵感空缺得如一头枯井的时候,那你就真的完了。


真的烦死了。张峻豪只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抱怨。然后写下几个字,不满意又把纸揉成一团往旁边一甩。


什么鬼啊,自己不是叫顺顺吗,事事不顺。


突然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壳,熟悉的触感让他身躯一震。因为躁得很,头上竖起几根带着怨气的呆毛,也被抚平。


张泽禹一一把地上的纸团捡起来,“用不着这么浪费资源吧顺。”


张峻豪撇撇嘴,在张泽禹面前他总是小孩子模样,“可别唠啰,真的要烦死了。”


“那就等会再写。听听我练练吉他。”张泽禹一屁股坐在不远处的地板上,张峻豪皱皱眉,还是拉他起来,垫了个坐垫在底下,

“地上凉。”


张泽禹抱起吉他,他最近准备捡起来木吉他,可不是说电吉他失宠了,是为了给粉丝们伴奏清唱。


是实实在在宠粉的小爱豆一名啊。


张峻豪一个滑跪挨着张泽禹坐,一只手搭在膝盖上,看着身旁的哥哥。


张泽禹轻轻拨动琴弦,变声期加上有点感冒而沙哑的少年音徒增几分亲切感,“Re Sol Sol Xi Do Xi La…”


哥哥的唱歌还用说嘛。


张峻豪曾经这么说。他好像见过很多次弹吉他的张泽禹,虽然更多的时候是那把夕阳红,哥哥一脸懵的弹着最摇滚的重金属,呆呆傻傻地拨着最牛的弦。


但是今天,阳光正好,透过大玻璃窗又被剪碎了落下来,轻轻照在张泽禹柔顺的头发上,镀了一层金光。


很温柔很温柔很温柔地唱《晴天》。


心中的烦躁很神奇地似乎被抚平了,有什么在心底悄悄发芽。很想拥有他,很想被他宠,也很想宠爱他。


他喜欢张泽禹。少年不懂爱,只能说喜欢。


眼神里是止不住的溢出来的欢喜,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嘴角微微上扬。心里那股子烦躁在想清楚的一瞬间就豁然开朗,心情瞬间好了大半。


或许是目光实在太热烈,张泽禹感受到后抬头看他,“怎么了,”又是笑成一轮弯月的眼睛,“你想学吗,吉他。”


“哥,你不是知道我不喜欢吉他的吗。弹吉他不是一个rapper做的事。”


带着哥哥的强硬,张泽禹硬要张峻豪试试。直到感受到身上吉他的触感,以及张泽禹靠在自己背后,头轻轻靠在自己肩上的时候,张峻豪才开始没来由地害臊。


“这个是1弦…”张泽禹声音很好听,说什么都轻轻柔柔,教人也是,绝对是称职的幼师,“你干嘛发呆,吉他很好学的,学好了也很帅啊。”


“再说了,学吉他也很有魅力。如果可以,你为你喜欢的人写一首歌啊,浪不浪慢。”


张泽禹聊起音乐就满眼星星。张峻豪点点头,不是不想回应他,只是刚刚实在靠的太近,轻轻一撇头就可以看见细长细长的睫毛,还有好闻的少年气的洗衣粉香味。


哥哥什么都是干干净净香香的,他想。


然后耳朵爆红,努力听着张泽禹的细心教学。


但是听进去实在太难,别人醉翁之意不在酒,他也不在吉他,只在身旁人。











要张峻豪回忆起来那个午后,只记得阳光明媚,和好闻的香味。


那样的情况下怎么可能认真学吉他。自己的半吊子吉他一半是张泽禹教的,他教的确实很认真很仔细,可自己听不进啊、另一半是自己在网上搜教程学的。


虽然弹的不好听吧,但写歌还是勉勉强强够。


他做到了,为自己喜欢的人写一首歌。










做着这个最重大的决定,终于到了出道战的夜晚。街上人满为患,体育馆爆满,各色各样的灯牌,现场搭的很多架摄像机,都昭示着今晚的不平凡。


这是最爱的舞台,这是最后的夜晚。


张泽禹的一首《同花顺》和张极一起的《像风一样》很神奇地排在一起,底下的粉丝炸了锅,两个大主唱的声压很强大,甚至堪堪盖过粉丝的阵阵尖叫。


站在后台候场的张峻豪这次却没再举起手机拍照,毕竟他已经有了彩排的那一版,只有他一个人是观众。


当然,最最神奇地还是张峻豪的solo排在了他们双人舞台的后边。


自从确认心意后,他觉得什么都在他和他作对。比如说现在,张峻豪真的想刀了那个排节目单的人,要听完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唱情歌,唱着“那是我爱你的模样”,而自己还要表情管理马上走上台去表演。


况且自己的表情管理课一直不及格,估计上场时也会垮着脸。


张泽禹穿着一身白西装和张极一起下来的时候,和张峻豪擦肩而过。主持人在播报着张峻豪节目的词,张峻豪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。


本来还想说,加油来着,这个弟弟不知道怎么又生气了,还得哄。


张泽禹想。


“诶张泽禹,这个播报词怎么好像不对劲…”其他候场的人都坐在一堆,穆祉丞率先发言道。


大家这才注意到主持人的说辞,“我们这一生,对待感情有时候放荡不羁,有时候懦弱不前…”


“下面,有请张峻豪给我们带来《谁》。”


张峻豪抱着吉他一步一步走到舞台中央,坐在中央一早就备好的椅子上。和伴奏老师打了个噤声手势,便开始说话。


台下议论纷纷,很多人大姐都迷惑怎么换了节目单,张峻豪缓缓说道,“这里是张峻豪。节目是我自己改的。”


“接下来给大家唱的这首歌,希望大家能安静下来听。”


张峻豪拨着C调和弦,吉他的琴声透过音响穿过整个会场。


安静地,沉稳的,


张峻豪缓缓开口,


“并没要求有谁能体会”

“不如早就把我向外推”


张峻豪唱一句低一次头,看得出来吉他一点也不熟练,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。


其他人在台下着急的快要疯掉,朱志鑫是个暴躁性子,跺起脚来,漂亮的脸蛋皱成一团,

“他想啷个搞嘛,怎么擅自换歌,排练了那么久的,临时换,不想出道了吗?!”


苏新皓这个时候显得沉稳,“嘘,听歌。”



“在你眼中我是谁”

“你想让我代替谁”

“在我眼中你是谁”

“霸占被爱的滋味”

“爱的多的人总先掉眼泪…”



张峻豪的歌声时断时续,磕磕巴巴的吉他伴奏却听出别样的青涩感,一位少年用最清澈青涩的嗓音,唱着悲情至极的旋律。


整个会场鸦雀无声,好像整个世界安静了,听张峻豪唱。


张泽禹在黑暗处抿进嘴唇,在一瞬间他想了许多。张峻豪换歌为什么不和他讲,他不想出道了吗,为什么要换成自己不擅长的吉他…


歌声里好像住了一个人,他不知道是谁,他好像很坏,弟弟的爱而不得藏在歌声里,那个人似乎真的是个混蛋。


弟弟有喜欢的人了啊。是谁呢。长的好看吗。一定要对张峻豪好。


心里的酸涩感汹涌而来,心口好像即将喷射而出的汽水瓶被木塞堵住了瓶口,闷的慌。


黑暗下,张泽禹左手举起矿泉水瓶喝了一口,右手紧握成拳。









一曲毕,台下的观众似乎还沉浸在少年的伤心故事里,一瞬间没人鼓掌,直到少年深深鞠下一躬,才发出爆炸式的鼓掌声。


“你刚刚吓死我了!”张峻豪一下场,左航就狠狠一拍张峻豪的背。


“刚刚唱的不错,其实没太垮。”


“我不管垮不垮,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。”张峻豪抱着吉他接过士大夫递来的水。


左航竖起大拇指,敬佩极了似的点点头。


后面的节目进行的很顺利,等到大家都换上了纯白色的T恤,最后一曲《十二月的奇迹》唱完,一起手牵着手站成一排的时候,才恍恍惚惚意识到,这场大逃杀,真的迎来了尾声。


“好,现在进入了拉票环节。朱志鑫先开始吧。”主持人的声音都有些发抖,开始拉流程。


朱志鑫应声上前,“大家好,我是TF家族朱志鑫,大家…尽力而为吧哈哈哈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…”


苏新皓也磕磕巴巴说了一些,张极在这种紧张时刻也还是活宝,“大家如果喜欢我吉吉国王的话就给我投票吧!我给大家表演猩猩哦!”


下面笑声一片,一个粉丝不要命地喊,“张极必须扮猩猩!”


左航也没有别别扭扭,“我还是那句话,一路走来,从来没有后悔。也感谢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大家。”


到了张泽禹,他笑着说,“现在是大宝张泽禹了,想和大家说,开心就好。”


“张泽禹给我出道!!!”又有粉丝声嘶力竭地喊着,叫喊声在整个会场回荡。


张峻豪接过张泽禹递过来的话筒时,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其实他也想像刚才那个粉丝一个拼尽全力地喊出那七个字,可是在镜头面前他又不能那样说,真的别扭死了。


思考片刻,只能张嘴说道,

“我是TF家族张峻豪,我想说,我希望我希望的人能出道,谢谢大家。”


然后众目睽睽之下鞠下一个大躬。









几乎是毫无悬念的,即使主持人多么激动,台下的粉丝多么叫喊,屏幕上的名字快速跳转着,在一瞬间一个又一个停下,出道组的名字被定格在屏幕上。


朱志鑫,苏新皓,张极,张泽禹,左航。


几年来的结果最后在大屏幕上显现,台下一片唏嘘,三代的练习生生涯也终于结束,所有一切都尘埃落定。


屏幕上的光打在张泽禹的侧脸,看着屏幕上自己大大的名字,他却好像呆住了。


张峻豪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表情下的台,总之可能走姿真的很奇怪,毕竟酷盖才不愿意在所有人面前流眼泪。


男儿有泪不轻弹。


所以他选择自己在谢幕后,成功出道的人还留在台上庆祝出道的时候,自己偷偷溜出来跑到厕所,砰地一声锁住隔间门,然后闷闷地捂住嘴哭出声。


两只手背轻轻擦掉眼角的泪花,鼻子红得不像话,心里像塌了一块。


“哥,出道快乐。”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72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