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眨(高考备考,偶尔掉落)

无爱一身轻。

风调禹顺|蜜蜂(十三上)

*伪现背长连载,私设ooc


*本章2.8k+



张峻豪现在的心情就像是一只小刺猬,这样比喻或许不太恰当。那更准确来说,就是他最近平静的像是一摊死水一样的心正在猛烈的跳动。


挂着笑地在衣柜里面翻来覆去,实在是觉得最近这些天来自己的审美难堪至极,黑白灰占据了主色调,暗沉沉地瞧不出一点生气。


虽然很酷——但张小狗不满意。一点也不符合自己现在好不容易得来的好心情。


他去浴室里面冲了个热水澡,把头发来来回回洗了三遍,牙齿刷的锃亮,平日里不那么注意肤色的今天也特意抹了一点增白的霜霜。


最后在整个衣柜下边的抽屉里找出了一件奶黄色的卫衣——说实话已经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买的了,可能之前穿着有些长了就压箱底了。


他个头冲的快,现在穿倒是刚刚好。


他背起一个斜挎包,出门之前还不忘拿了顶白色鸭舌帽和口罩。


任何一次见面都没有这次心情激烈的凶猛。他期待着,狠狠期待着。


重庆的天格外闷热一些,应该是过几天会有雨下的缘故。但无所谓,张峻豪只要心情好走路都可以一蹦一跳。


手机叮叮——响了一声,是张泽禹发来的餐馆定位,还有一句“你吃的惯辣不?”

“我们点清油还是番茄…?”


张峻豪内心里只觉得张泽禹实在是傻的可爱,忍不住笑出声来,打字的速度都慢了下来,

“哥,我重庆本地滴。”

“你吃不得辣的话推荐番茄,按你的口味来。”


绿灯突然亮起,张峻豪脑海里却想的是,穿过三条街,拐过四道弯,等着他的便是冒着热气的火锅,还有坐在身旁的张泽禹。









张泽禹也没好到哪里去。其实他只是头脑发热想起来了这个事,立马就提了出来。

“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?”


约定过后只剩下无可厚非的心悸。


张极的感冒好的差不多了,自己提前和他打过招呼说过今天有个饭局,虽然没和他提自己约了张峻豪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张极是不是有点不喜欢张峻豪,或者说他们之间有什么矛盾。


平常嬉戏打闹啊还是挺正常的,一旦两个人独处空气里就弥漫出来尴尬的因子。


所以他也留了个心眼没有多问。


手机微信已经躁动不安,噼啦啪啦地响个不停,群名为“🐶🐶🐶🐶🐶”的消息一下子飙到了99+。


张泽禹耐心地爬着楼,发现这群人真的是无聊,先是转发了一则校园论坛里的帖子,内容就是那种见怪不怪的八卦。


《惊!校花神秘约会在校男老师!》

【李想没有理想】:我去,我就说吧,长的好看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【小胖爱吃薯片】:李想!我劝你把嘴巴放干净点,这是我女神!绯闻懂吗?过几天就锤是假的你信不信!

【烨烨烨烨】:小胖别急…


张泽禹继续往下翻,终于翻到了点有用的信息,大家把位置定在了离长江国际不远的一家新开火锅店,美团上风评不错,决定去试试。


刘烨见张泽禹一直没说话,就手动艾特了他,问他吃不吃清油锅,还是更喜欢番茄。


张泽禹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说要带个朋友,“我带一个朋友介意吗,和我一个公司的。”


男孩子都大大咧咧,不太会在意这种事,小胖率先发了话,“谁啊?和你玩的很好的张极吗?”


张泽禹一下子愣住。这种感觉爱是挺奇妙的,好像在大家眼中自己心里的排序是张极第一名,忽略掉了那个出道以前和自己最最亲密的顺顺。


不过也难怪。多久没同框了,张泽禹也不记得了。虽然镜头前自己早已经离开公司很久了,但只有他自己清楚,什么才是排在第一位的。


他长按小胖那条消息,“不是的,是张峻豪。你们可能不太熟吧,和我现在并不是一个团的。”

“他和我关系最好了。”


小胖发了两个调皮的emoji,“OK,那你的朋友忌口么?他吃什么锅…?”


张泽禹选择去问一下张峻豪。张峻豪的口味自己已经有些记不清了,只晓得爱吃草莓巧克力,也喜欢冰激凌。


他回复道,“他说按我的口味来。那番茄吧。”








看见自己喜欢的事物心情会变好。张峻豪的意思是,看见张泽禹心情会变好。


自己是徒步来的,路上还兴致大发买了一根糖葫芦串,到店里的时候只剩他一个人没到了。


张泽禹看见张峻豪的时候眼睛一亮,很少看见这样鲜活的张峻豪了,奶黄色的卫衣衬得他整个人都奶呼呼的,虽然还是瘦的脸颊肉少了不少,但张泽禹还是忍不住想要捏捏。


不仅捏捏,还得揉揉,最后拍拍脑门,说说自己的心里话,“你还是适合这种浅色,今天穿的好看。”


考虑到张峻豪和自己其他几个朋友不熟,张泽禹让张峻豪坐在了自己的旁边。正好是个方桌,三个人一排,小胖坐在了最里边,张泽禹在中间充当饼干夹心。


菜已经点了,李想对张峻豪印象是不错的,刚一坐下便嘴碎,“你有点太帅了兄弟。”


张峻豪摘了口罩,“哈哈,谢谢。你好,我是张峻豪。”

李想一手摸着后脑勺,一手打着招呼,“你好你好,我是李想,木子李,想你的想。”


他拿出了菜单,“你喜欢吃什么,尽管多加点。今天是张泽禹请客。”


“哦——哥,你出钱哦?”张峻豪偏过头笑意盈盈地看着张泽禹。


张泽禹则大手一挥,“太久没见啦,请一顿客咋了,莫得事莫得事,你敞开了点。”


张峻豪知道自己最近胃口不好,有时候经常不吃晚饭,想起来就吃,想不起来忘了也就忘了。到最后也只是加了两份张泽禹爱吃的虾饺和莴笋。


“就这些吧,等会不够再加。”张峻豪道。


本来就是球队的,聊的话题也都关于球。虽然李想他们是足球队的,但聊起篮球来也两眼放光。


一开始张峻豪还有些拘谨,后来也就渐渐放开了,一笑一和地聊着自己最喜欢那个球星,最近在练什么篮球招式。


锅里开始冒一个接着一个的小泡泡,张泽禹和小胖聊下个赛季的战略部署。张峻豪插不进去话,便不打扰他们聊的火热朝天。


他拿了一盘鸭肠下到锅里,辣锅一半番茄锅一半。时不时脑海里冒出了刚刚刘烨开玩笑讲的,“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重庆火锅店吃番茄鸳鸯。峻豪,你不是重庆本地的嘛?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做,在重庆是鸳鸯的都不是本地人。”


张峻豪笑笑,“我是本地的哇,哥,可能我不是个地道的本地人。”


实际上还是为了迎合他哥的口味。太辣了也不好,呛得嗓子疼,他还要唱歌。


土豆要多煮一会,他便先下了土豆片,然后肉类的放在火锅勺里,拿起筷子夹着涮了涮。


桌上几人的调料碗是早已经盛好的,张峻豪将满勺的肉盛到张泽禹碗里,“哥,快吃,免得待会冷了。”


张泽禹看着满碗的肉有些不好意思,他夹起一块沾满酱料,“啊——你也吃。”


张峻豪笑着张开嘴,等着张泽禹的投喂。


对面几个人看的目瞪口呆。觉得奇怪,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,他们之间的互动倒像是浑然天成,像是一个胞胎的俩兄弟,亲密无间。


小胖率先打破了尴尬,夹了一块肉嚼的正香,“好吃好吃好吃,峻豪兄,你坐在外边,麻烦你多下一点哈。”


几个人这才开始其乐融融地吃起来。


刘烨有些好奇,“泽禹,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啊,感觉你们好像认识很久了。”


张泽禹点点头,“对啊,就是认识很久了。”


久到打开记忆的匣子,一眼就可以看见那个小蘑菇头,哭唧唧的,嘴角明明是往下撇却还是故作坚强。


久到是昏暗的练习室,张峻豪坐在镜子旁,一遍又一遍为自己调着音乐,练到凌晨,再一起吹了吹平静夜晚嘉陵江的风。


火锅的热气扑面而来,暖暖的,带着冒泡的香气。张峻豪撑着头看着张泽禹,张泽禹碰碰他的手臂,“你怎么不吃,不合胃口嘛?”


张峻豪摇摇头,“我不是很饿。”

“我看你吃就行。”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