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眨(高考备考,偶尔掉落)

无爱一身轻。

【青梅煮酒|风调禹顺】小镇(上传)

#私设ooc,分三次九小节发完,本传7k+


#年龄差大预警!!!behe剧情都可猜猜


#温馨提示:微顺棍


“我忘不了那条江。”


下一棒:@亓亓鱼 






 

chapter1.


  张泽禹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。



  他将头轻轻地靠在车窗旁,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一点一点往后退,眼睁睁地看着建筑物从熟悉的高楼大厦逐渐变为矮矮的小平房。

  他知道现在不该多嘴,负面情绪——担心与害怕又止不住地占据他的整颗心脏。


 

  “我该去哪?”

  仿佛已经是认定了这样的归宿,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 朱志鑫——他那长得可以进娱乐圈的经纪人,一脸阴沉地开着车。一双布满青筋的手娴熟地转着方向盘。他心情不太好,闷闷地答非所问,“快到了。”

 

  张泽禹便不再过问。

  他还是很信任朱志鑫的。说起来他这个当红小歌星的星途可谓是顺风顺水,本来没什么想要当明星的想法,只是学了吉他这门特长,平常兴致来了就写写歌。


  上了大学,实在推脱不掉同学的热情推荐,在全校师生面前唱了一首原创——《Falling Again》。

 

  “Just because of you.”

  “Because of you.”

  “You...”

 

    明明只是自己闲暇无聊看了一部外国的电影《怦然心动》,灵感爆发写下的一首轻松英文小甜歌,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尖叫。

 

  那尖叫声甚至快要漫过了他唱歌的声音,下边的人止不住地拿起了相机和手机开始拍。


  张泽禹那见过这么大的场面,一抬眼是黑压压的人头,还有一双双盯着他的炯炯有神的眼。

 

  那种感觉像是被丘比特射了一箭,他在一瞬间爱上了这种在舞台上的感觉。

 

  于是,就像是天注定,这段视频在各大平台火了,甚至不是一般地火。转载量破千万,浏览量上了亿。

  短视频平台里,各种类型的视频都用他的一小段吟唱当作bgm。

 

  娱乐公司自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香饽饽,他们很快找到了那个视频里穿着一身白衬衫的清纯少年。

  找上门的时候,张泽禹正在食堂抢那他最爱的公安锅盔,起了个大早就为了排队,结果遇上了一群长得凶神恶煞的星探,把他给架走了。

  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后悔,锅盔真的很好吃很香。


 




  之后的故事就一个字——“顺”,注册QQ音乐账号的当天,紧接着发布了《Falling Again》的录音室版本,涨粉50w,这首歌也占据了各大榜单。

  公司让他开通微博,他也不懂饭圈这类东西,明星就知道歌星谭维维袁娅维,演员就刘亦菲杨幂,于是傻里傻气地拿自己的私人号发了一段致谢视频,一双狗狗眼对着镜头眨啊眨,

  “谢谢大家喜欢这首歌。”

 


  后果就是小时候的照片被扒的一干二净,江边和朋友发疯一起咂酒瓶的视频也流传甚远,脸面丢尽地上了热搜。

  甚至词条还是——“内娱第一原生态歌星”。

 

  朱志鑫是公司安排给他的经纪人。一开始见到朱志鑫的时候,还以为是哪个小爱豆,没办法,比起当时因为去海南旅游晒黑的张小宝,朱志鑫简直白的反光。

  就是一双下三白的眼睛看人实在是有点凶,张泽禹不敢和他对视,每次都吓得一哆嗦。

 



  朱志鑫给他安排住所,算是一个舒适的小公寓,三间房,一间给朱志鑫,一间给张泽禹,剩下的被朱志鑫拿来办公了,后来成了张泽禹写歌的地方。


  张泽禹当时觉得进娱乐圈实在是太好不过了,不仅有工资拿,还住这么大公寓,在重庆买个三人间的房子也不便宜,至少对于他来说等于二十年的工资了,省吃俭用才能拿下。

 

  “你们公司一直都这么大方的么?”张泽禹问。

  朱志鑫摇摇头,“不,因为你火,所以给你住大房子。你得一直火,不然没房子住。”

 

  他讲的认真且严肃,这句话也让张泽禹记了好久好久。

 

 





  如果一个人的运气能一直那么好就好了。张泽禹想。

 

  如果他不曾因为这个机遇踏入娱乐圈,那他应该还是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系大一在读,每天躺在宿舍里舒舒服服地吃着西瓜吹着空调,抱着一本民法典一天到晚就是背,然后考研考博,要么就继续考公务员,再往上考,成为一锤定音的小法官。

 

  而现在,他的人生轨迹已经完全偏离了他所规划的。


  不知道别人能不能懂,作为金牛座的他,做什么都需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和清晰的规划,现在飞机偏离了航道,让他心里哪哪都觉得不适应。

 

  所以他格外感谢朱志鑫,这个如果他不火就有可能抛下他的人。

 

  他发现朱志鑫其实是只感性的小猫,只不过岁月在他身上夺去了少年本该有的纯真。

  张泽禹问他多大了,他说,“27。”

 

  张泽禹惊讶的连嘴巴都闭不上,“我还以为你都30好几了…”

  这绝对没有说朱志鑫长的老的意思,反之,他长的像个青春大学生模样,通身的老陈气派显得格格不入,再加上说话做事都那么沉稳,让人仿佛觉得他好像经历了太多太多。

 

  张泽禹上台前的一盅温水,下台后的一身棉衣,网络舆论导向的规划,这一切都是由朱志鑫负责的。

  他就是一朵娇嫩的被保护在玻璃罩下的玫瑰花,从来没经历过什么风吹雨打。

 

  所以朱志鑫待他是极好的,可以说是知遇之恩,也叫做亲人,虽然踏入这个圈子的时间不长。

 

  

 




  张泽禹说,人如果一辈子运气都那么好就好了。

 

  明明自己在21岁生日的时候许了一个很盛大的愿望,他穿着背带裤,鹅黄色的卫衣衬得他奶白奶白的,直播间里粉丝都在狂刷着生日快乐。

 

  他双手合十,微闭双眼,感受着蜡烛微弱的火光,心里默默说着,“希望我的未来风调雨顺。”

 

  天公不作美,后来他才发现,老天爷也会骗人。








chapter 2.


  事故发生的实在很突然,就像你永远不知道洪水什么时候泛滥,暴雨什么时候降临,打的张泽禹措手不及。


  一个普普通通的颁奖典礼,张泽禹正在化妆间里被化妆师“蹂躏”,桌上的手机却突然叮叮的响。


  张泽禹眯起一只眼,看不太真切,转眼就按了接听,

  “喂,你好——”


  电话那头一直不说话,

  “喂—你好——”


  等了半天,电话那边才有了回音,“你是张泽禹嘛,期待我给你的惊喜吧。”

  紧接着就是一段忙音。


  张泽禹只觉得莫名其妙,今天又不是逢年过节的,哪来的什么惊喜,权当是神经病给自己打了通神经病的电话。


  脑袋晕乎乎的,可能是最近真的太累了,跑去拍综艺,自己还是个综艺小白,找话题都很费脑筋。睡得还晚,起的又比太阳公公还早。


  这次奖项应该会有自己吧,如果没有的话也挺好,走个过场,或许还可以在场内偷偷眯个小觉。


  一切都似乎步入正轨,张泽禹不喜欢走红毯,穿西装总让他感到浑身别扭,皮鞋太硬了也有些磕脚。


  他走在红毯上,眼睛被闪光灯闪的睁不开,脑海中又反复念着朱志鑫的那一句,“你得笑。”


  签名都还有些青涩,看得出来张泽禹三个字,倒也不算太鬼画桃符。


  他转过身,礼貌地挥了挥手,笑着正准备走人的时候,底下的记者率先发话了,

  “张泽禹先生!请问刚刚爆出来的你父亲是老赖是真的么?”

  “张泽禹先生!这张你和陌生女性进出酒店的照片可以解释一下么?”

  “张泽禹先生!…”


  “?”

  他只是个大学生,刚刚踏入圈子不久,哪里应付的来这样的场面。他脑海里已经连续放了好几个超级炸弹,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深吸了好几口气,他还是笑着,摇摇头,

  “请问你们在说什么?”

  “没有这回事…”


  可是记者好像一个个都疯了一般,不知道怎么突然多出来这么多黑料,只晓得往他身上扑。下边提问的声音此起彼伏,张泽禹也应付不过来,只能一个劲地摇头,“没有,没有这回事…”


  还是那句话,他一个一干二净一穷二白的大学生,家庭普通小康,从小到大品学兼优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怎么可能做出这些事情…?


  每个明星走红毯都是有拍摄时长的,他应接不暇之余不小心过了这个时间,保安又上来催他,语气也是格外不好,“到时间了!下去!”


  张泽禹脑袋晕乎乎的,又只能像个木头人一般走下去。心里上上下下忐忑的要死,又想着朱志鑫应该可以解决的。以至于后边上来的人是谁都不知道。


  木讷间,不知怎的莫名就被人跘了一脚,整个人不受控地往前倾,尽管他反应再快,也只能双手撑着地让自己不至于摔成狗吃屎。


  只觉得一瞬间天旋地转,周围相机的“咔咔——”声音不断,一下又一下在张泽禹心中击鼓。


  记者是最无情的,越是红的人越有报道价值,更何况这个爆红的小歌星。红毯上摔跤,丑态百出,第二天各大营销号都可以看见这则新闻,一下子赚足了眼球。


  张泽禹手都在抖,强烈地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回过头看向那个跘倒自己的“罪魁祸首”——

  是一个长相姣好的身材娇滴滴的女星,明明是可爱的类型,却化了个烟熏浓妆,穿着的白色裙子上铺满了蝴蝶结样式的花纹,却是个抹胸的辣妹设计。

  如果要张泽禹给她做出一个评价——那就是难评。一个集矛盾一体的女人。


  只觉得很熟悉,又真的不是很熟悉。可能在电视上看到过,但绝不是女主。那人笑起来甜甜的,但又带了十分的狡黠意味,

  “张泽禹…?你没事吧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,欧式大双眼皮下炯炯有神的目光让张泽禹只觉得被盯得发毛。


  他是这场闹剧的主角,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的回答,但好像如果自己说“有事”,下一秒就会被各大媒体冠上一个“斤斤计较,小肚鸡肠”的罪名。


  张泽禹不知道自己脑海里正在想些什么东西,只觉得已经看到了明天自己手机上的关于自己的黑热搜词条。心里七上八下,他摆摆手,转身走的飞快。


  他想逃离这个地方,越快越好。







  张泽禹一路脚步没停,原本他应该按部就班地进入到颁奖场地的内部,鬼使神差地便走到了大门口。


  更说巧不巧地是,朱志鑫穿着一身便服——平常都是一身西装的,今天单单一件灰色的牛仔欧美潮流唯一,下身黑色紧身裤,甚至还戴了一顶鸭舌帽,平日里的成熟气褪去不少。他靠在车门上,嘴里还叼着一根烟。


  张泽禹经常看见他抽烟,只不过没见过他这样抽烟——烟把子随意地叼在嘴角,一手插兜一手拿着手机打字。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已经不像是那个“靠得住”的经纪人了。


  他一下子没认出来他,直到朱志鑫向他招手。

  “张泽禹!—上车。”然后转身开了车门。

  张泽禹立马跑上前去,像是蚯蚓钻进洞里钻进车里,这才发现他开的是私家车。


  “朱志鑫,刚刚我好像搞砸了红毯。”张泽禹道。这是他坐下的第一句话。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我该怎么办?记者知道些什么了?他们追着我问一些奇怪的问题,可我真的不知道,但他们一致地认为我知道。我答不上来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还有一个女星,我能笃定我不认识她,她却似乎故意跘倒了我…我能确定的,至少我真的不会平地摔,我当时有听你的抬头挺胸走路昂首阔步稳步前进,真的…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你不知道…!”


  不知道怎么就情绪上涌,张泽禹说话越来越大声。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对朱志鑫发脾气。

  朱志鑫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,张泽禹看不懂。他开着车,一手打着方向盘,一手拿着手机打字。


  正巧,碰上了一盏红灯,他转过头来双眼对着张泽禹,“对不起,我都知道。”

  “你先冷静,你发现没,你讲话声音都在抖。”

  “我带你去个地方,你跟我走。我会帮你处理好的。”


  张泽禹依然看不懂朱志鑫的神情,他是觉得世界都玄幻。就算心里已经变成热锅上的蚂蚁,那又能怎样——他是很生气,从小到大没有被这么多人污蔑过,诽谤过,误解过,甚至是红毯上的摔跤让他倍感难堪。


  但朱志鑫的一番话让他七上八下的心渐渐静如止水。他想起平常朱志鑫带着命令式的语气和他说话,或者说就是冷冷的,很少这样说些“恳求”意味的话。


  他点点头,“那我跟你走。”








 chapter3.


  车窗外边是不断倒退的景象,下车的时候张泽禹都不敢往前看。

  他从来不知道原来繁华的重庆城里有这样的地方——一排排又平又矮又破旧的房屋,墙上斑驳的青苔透露着潮湿的气息,一点一点地侵蚀着他的五脏六腑。


  朱志鑫好像很熟悉这里。即使这里的小路坑坑洼洼,里面还盛满了雨水。他手上提着的是张泽禹的行李——朱志鑫提前为张泽禹收好的,好像不论张泽禹答不答应都得来似的。


  张泽禹在车上将蹩脚的皮鞋脱了,换了双平时爱穿的舒适的运动鞋。这样确实不磕脚。那紧身的西装总逼迫他把背打直,现在换上宽松的卫衣舒服多了。


  行李箱的轮子在水洼里划过一条一条长长的水波纹,张泽禹跟随着水纹一路向前,拐了几道弯,越过三步台阶两道坎,让张泽禹觉得如果是自己单独走的话,非得迷路不可。


  最终在一家铁门面前停下。朱志鑫从兜里掏出了手机划拉两下,转眼拨通了一则电话,电话那头接的很慢,似乎在立马转为忙音的前一秒,那人才肯理一下站在门外的他俩。


  传来的声音磁性又慵懒,“喂…”

  “你们到了吗…?”


  朱志鑫眉眼倒丝毫看不出来不耐烦,甚至浅笑了下,“怎么还在睡。”

  “我们到门口了,快来开门。”


  像是在开盲盒,铁门打开的那一刻,出来的倒是个说不出什么感觉的人——那人一身白色老汉背心,顶着一个桀骜不驯的鸡窝头,脸上甚至还有睡过的压痕。


  他一双唇饱满又性感,张泽禹一下子愣在原地,张峻豪看了一眼朱志鑫,先笑了,“你还真给我带了个小孩来?嘁。”


  他一手抓着头发,一边就往屋里边走,一双塑胶拖鞋打在地上发出哒哒哒的声响。


  整间屋子都没有开什么灯,唯一亮着的是茶几上的一盏昏暗黄炽灯,微弱的光亮让张泽禹勉强能看清整间屋子的布局。


  他小心翼翼地走着,还是砰——地一响踩到了什么物件,低头一看是一瓶已经空了的啤酒易拉罐。


  张泽禹默默捡起来,一抬头那人和朱志鑫一起看着自己。他又愣在原地了,觉得自己得找个地洞钻下去。


  张峻豪一下子上前,他走路总给人一种带着风的感觉,一下子冲到了张泽禹面前,甚至是面贴面的距离。他抢过张泽禹手中的易拉罐,一个精准的抛射弧线,

  咚——瓶子安稳地躺在了垃圾篓里。


  那双性感的唇又开口了,“昨天我记得我收拾了啊…这是漏网之鱼,不好意思哈。”

  他又走了,转瞬即逝的暖湿气息甚至有些肥皂香,转身用好看流畅的手臂线条轻轻搭住了朱志鑫的肩。

  张泽禹想说“没关系”来着。现在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
  “留下来吃饭吗?”张峻豪道。

  “留下来吃什么,吃你过了夜的包子馒头配榨菜么?”朱志鑫笑起来很好看,嘴角有两个小括号,“我还有好多需要处理,不然也不会来找你了。”

  “人家娇生惯养的,刚踏圈子里呢。人我交给你了,我赶着回去。”

  张峻豪低着头,拿起桌上带有年代感的大白瓷杯,猛喝了一口水,“你就这么放心把小朋友交给我?”

  朱志鑫看了张泽禹一眼,“他和我们不一样。”


  张峻豪点点头,“知道了。那你…”

  “这是最后一次了。她不能再乱来。绝对。”朱志鑫抢先一步道,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

  张泽禹默默地在沙发上坐下,觉得自己是与这间屋子里的空气都格格不入了。


  毕竟他们说的什么,虽然个个字都懂,但连起来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。这样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。


  朱志鑫和张峻豪嘀嘀咕咕说了几句,张峻豪转身从身后的一个大纸箱里边拿出了一盒康师傅红烧牛肉面,一下子扔在了茶几上。朱志鑫没再说什么,也没留给张泽禹一个眼神,打开门就走了。


  “??…”张泽禹默默在原地,小学生坐姿一样坐得板正。


  朱志鑫真的把他留在这??!


  张泽禹看着张峻豪手臂上蔓延的青筋,熟练地撕开方便面的外包装,提起了小茶几底下的热水壶,再用全国统一泡面姿势将泡面夹好,推到张泽禹面前。


  他手上动作边做着,嘴里没停。

  “你是阿志最新带的小艺人?”


  “嗯…”张泽禹觉得面前的人莫名很大的威压。

  张峻豪笑了笑,让他看不懂,不知道到底是真笑还是自嘲,总之怪怪的。“正是时候…”


  “我平常生活的糙,看你细皮嫩肉的…”然后背对张泽禹,一抬手露出了一截健壮的腰身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件白色的T恤。


  一个使劲,白色T恤堪堪天女散花似的落在了张泽禹的脸上肩上,张泽禹连忙扒拉下来,对上的是张峻豪似笑非笑的眼睛。


  “想吃什么和我说吧,我家只有馒头和泡面,泡面都是顶级配置了…你最近最好别出去,在我这待几天,等阿志来接你。”

  张泽禹只会机械地点点头,慢慢地闻到泡面的香味。他莫名不敢和张峻豪对视,只能装作看泡面的红色封面,实际目光又落在了张峻豪手腕上一道浅浅的疤痕。


  张峻豪又踏着拖鞋走了,一声一声打在张泽禹的心上,他觉得心脏在怦怦跳。


  突然,张峻豪一个侧脸,

  “对了,我叫张峻豪。”

  他笑起来有些傻里傻气,让原本带有些攻击性的脸瞬间变得柔和起来,


  “忘了自我介绍。”

  
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